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个城市去年房价涨幅超过2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全国不少城市商品房价格涨幅仍较高。在被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中,8个城市成交均价上涨幅度超过或接近30%,12个城市涨幅超过20%。其中,涨幅最大的杭州,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接近50%。

  2010年房地产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迅速萎缩的成交量,一边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以杭州为例,成交结构的变动导致其去年5月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约20%;重庆、天津的房价从去年下半年起一路走高,多次刷新当地历史最高纪录,并在去年12月达到全年最高点。

  从成交量来看,调控政策产生了一定影响,2010年一线城市商品房总体成交量比2009年下降40%。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差距,主要是因为调控政策出台后的4个月,也就是去年5月-8月,成交量明显回落,单月同比跌幅在50%-80%之间。而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跌21%,由于二线城市对调控政策反应相对迟缓,低谷出现在去年6、7月份,单月同比跌幅接近50%。去年9月之后成交量恢复至2009年的同期水平。

  相比2009年,2010 年上半年主要城市楼市表现较为平静,下半年则更为平稳。长期来看,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因此,增加供给、严控投资购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依然是调控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