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环股份停牌调整定向增发预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6日因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的中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调整2010年5月18日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并将不晚于2011年1月13日复牌。

  根据当初预案可知,中环股份拟以11.75元/股为发行底价,向包括控股股东中环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且不低于6000万股的公司股票,本次增发募资数额最多不超过11亿元。而中环集团在本次发行中将以现金认购,比例为10%~20%。

  增发募集资金将投向两个项目:1亿元用于环欧公司(全资子公司)“IGBT及光电子器件用区熔单晶硅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8亿元募资则由环欧公司投资控股80%的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二期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自中环股份发布定向增发预案后,公司的股价经短暂下滑,自7月2号便一路稳步上扬,在最近两个月里涨势不俗,于停牌前,几近涨停并创下上市来的最高股价29.57元,相比于当初拟定的发行底价11.75元溢价151.66%。

  股价早已今非昔比,中环股份若以当初拟定的发行底价,则包括中环集团在内的机构都将获益不菲。

  有分析师认为,中环股份所拥有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产能稳步增加,上述两个项目投产后的销量似应不用担心。虽然公司的市盈率目前高达218倍,但市场之所以关注这家公司,主要也是因为上述两个光伏项目,给上述两个项目的溢价不算高,但鉴于公司业务复杂,应结合其他资产来看定价。

  从公司的流通股东来看,今年来多家机构曾入驻中环股份。金鹰基金、中海信托、光大证券集合理财及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先后进入该股,金鹰基金是最为坚定的看好者。在四季度大涨后,若上述机构持有至今则浮盈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