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希望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1月6日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希望德保持市场开放,与中方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并推动欧盟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李克强是在1月6日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晚宴并发表题为《加深相互理解 实现合作共赢》的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以及中德工商界代表250多人出席。

  李克强表示,中德双方应巩固和深化在机械、汽车、化工、电子电气、交通运输、通讯等传统领域的合作,也要开拓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绿色经济等新领域的合作。在充分发挥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经贸合作联委会等作用、设立中德船舶基金的同时,还要建立新的机制。

  就扩大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方面,李克强表示,欢迎德企业继续来华投资,共同办好“中德生态园”、“中德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示范性项目。希望德保持市场开放,与中方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同时希德国简化中方商务人员赴德签证等手续,并推动欧盟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关于中欧关系,李克强表示,愿同欧方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坚信欧洲一定能够克服暂时困难,维护经济稳定和健康发展。

  李克强当日还会见了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布吕德勒表示将推动进一步加强中德经贸关系。李克强还表示,中国愿意接受吕德勒邀请,担任2012年德国汉诺威博览会伙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