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交易所债市全线上涨国债迎来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四,交易所债券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在银行间市场收益率企稳的背景下,权益市场表现普遍疲软,从而为交易所债市带来了一定的避险买盘。

  6日交易所国债市场迎来三连阳。上证国债指数震荡走高,收报126.36点,上涨0.02%;全天共成交1.58万元,成交量继续放大。从个券表现来看,成交现券仍以上涨者居多,期限特征不甚明显。

  在经历了短暂的分化走势后,周四交易所信用债步调一致,全部报收红盘。企业债方面,上证企债指数上涨0.06%,报收143.50点;深市企债指数上涨0.02%,收于128.35点。公司债方面,沪公司债指数在部分房产债的推动下最终报收127.23点,上涨0.01%。

  另外,沪分离债指数当日上涨0.31%,收于126.15点,顺利收获三连阳。上交所18只分离债存债中,有14只个券实现上涨,仅有两只下跌。即将到期的08上港债尽管收益率在前期大幅下行后略有反弹,但成交仍然十分活跃,当日成交金额达到了2662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在近日收益率快速下行之后,周四银行间市场有所企稳。不过,短期加息利空出尽、资金面阶段性宽松以及一级市场供应较小,为现券市场提供了偏暖的外部环境;加上权益市场表现较弱,未来交易所高收益债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