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 银行板块异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今日开盘,消息面偏空加周末效应,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10点钟,市场风格突变,金融和地产激发市场做多人气,两市强势冲高一举收复多条均线,午后两市冲高回落,受期指影响,两市一度大幅跳水,并且双双翻绿,尾盘有一定幅度的回升。成交量上,已经连续十几个交易日出现量能不足的态势,观望情绪较浓。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8.80点,涨14.60点,涨幅0.52%;深成指报12573.9点,跌25.72点,跌幅0.20%。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银行类、房地产、化工化纤;净流出前三板块:有色金属、煤炭石油、仪电仪表; 涨幅前三板块:银行类、保险、券商;跌幅前三板块:有色金属、建材、外贸。

    市场人士江海证券分析师沈毅认为,今日指数上涨动力主要来自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2011年开年以来,权重板块盘中的异动非常明显,而活跃两年的中小板新年后出现了调整走势,这对投资者的投资思路构成了一定的影响,是继续追逐新兴产业还是重回价值投资,在犹豫中,创业板领先翻绿,导致了资金的恐慌,随着兴业银行(601166)瞬间冲击涨停后被打开,银行股今日上涨空间被封杀,导致了这波跳水。

    中投证券李春光认为,市场预期一季度尤其是一月份银行业信贷会出现汹涌浪潮,但这可能引致监管部门近期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调控工具,因此银行的上涨冲动持续性不强。目前从盘面上板块表现基本是昙花一现,个股表现只领风骚一两天,因此目前不建议追涨,交易灵活者应该适度控制仓位,采取涨卖跌买,高抛低吸的原则,应对目前的牛皮整理市道。

    技术面上看前期2800-2930区间横盘29个交易日,成交约3.5万亿,目前市场虽然银行、地产上攻,但明显没有引起共鸣,成交乏力,反而引起空方的打压,后市预计还将在前期成交中轴2850点下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