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涨跌互现,沪指低开6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期股指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

  今日沪深大盘涨跌互现,沪指开盘报2832跌6点,深成指报12577涨2点。

  尚福林:研究创业板公司再融资办法和退市制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创业板推出一年多来推动落实自主创新战略、服务经济转型的内生功能日益显现。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将从强化市场定位、健全制度规则、完善内在约束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等四方面入手,加大创业板改革创新力度,完善创业板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

  农行民生双双推出再融资计划

  新年伊始,银行再融资浪潮再次袭来。农行于1月6日发出公告称将发行500亿元的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产,提高资本充足率。民生银行也在1月7日公告拟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7亿股A股,发行价4.57元,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15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资本。

  房产税重庆落地 楼市短期或有波动

  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上获悉,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并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财政部已经原则同意重庆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报财政部备案。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有望年内出台

  作为《可再生能源法》最重要配套细则的《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已被纳入国家能源局2011年工作计划,该办法有望年内出台。未来出台的管理办法中,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制度可能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将配额强制分配给电网公司,要求在其收购电力中必须有一定比例来自可再生能源;另一种则是将配额强制分配给发电企业,要求其所发电力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必须占一定比例。

  大小兴安岭转型全面启动实施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主办的《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宣传贯彻会议9日在哈尔滨举行,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江钨与西班牙合资高铁铜材项目投产

  9日,赣州江钨拉法格高铁铜材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铁铜材项目投产,填补了我国高速铁路滑线产业的空白,将为我国高速铁路接触线、承力索、吊弦等提供高强度、高导电的铜合金材料。这意味着我国目前高速铁路用铜合金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将改变。

  甲醇汽油推广明显提速 需求增加料将支撑原料价格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定上海华谙、奇瑞小轿车、一汽晋烨大车三家企业为高比例甲醇汽油车生产企业,2011年5月起在上海、陕西和山西全面启动试点工作,试点阶段将持续到2013年。这是国家层面首次主导开展甲醇汽油推广试点工作,这也意味着甲醇汽油推广将提速。

  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 两大风险不容忽视

  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指出,全球经济增速将会从去年的4.7%放缓到今年的3.9%,但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该行预计,随着通胀率逐步向目标水平回归,美联储可能从今年年底开始退出刺激性货币政策。

  正在召开的重庆市"两会"传出消息,重庆市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加强财税调节,如果只是针对高档房征税,则对楼市的压力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轻,而更具体的影响需要方案细节的进一步明朗技术上,大盘连续多日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显示股指正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内运行,受限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短期股指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