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熔盛重工料反弹 短线可看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伊始,又是重整投资组合的好时机。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只具中长线投资价值的半新股──中国熔盛重工,港交所上市编号为01101。

    集团主要以造船为主,以手头累积定单计,是全国第2大船厂。从集团较早前发布的招股书可见,集团09 年度录得1302万元盈利,而去年首8 个月,纯利为4.26 亿元,可见集团的营运状况不断改善。

    集团是内地少数能建造海洋工程产品的民营公司之一,并已取得建造深水铺管起重船的订单,去年10 月还与中海油订立一份战略性合作协议。此外,集团除自身扩大生产基地外,还计划并购周边的中小型造船公司,藉此加快扩大规模。集团现正重点开发高技术及高附加值油轮,未来盈利有望上升。

    集团上市以来股价多在7至7.5港元徘徊,日前股价最低曾跌至6.32港元,但由于此股基本因素坚实,手头定单甚多,股价近日已有见底回升之迹象,现价更己站在10天线楼上,走势向好,料短期内能反弹,投资者可于7.3港元吸纳,短线目标8港元,跌破7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