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遭遇双重利空A股再遭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历了短暂的一周“开门红”后,周一股指再度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时,沪指报收于2791.81点,下跌46.99点,跌幅1.66%,成交1122亿元;深成指报12331.2点,跌242.78点,跌幅1.93%,成交864.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584.04点,下跌186.11点,跌幅2 .75%;创业板指数跌幅也近3%;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059.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29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51亿元。分析人士分析指出,股指当日的下跌主要是受到来自银行、地产两大行业的利空消息的影响。市场情绪依然谨慎,未来市场可能有所反弹,但回升空间不大。

  受到重庆开征房产税和银行再融资传闻的影响,周一市场指数逐波走低,特别是前期强势的中小板、创业板出现了较大的跌幅,成交量明显萎缩,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整理格局。

  此外,海关总署公布的去年12月进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担忧。不过,澳新银行表示,该数据应该不会引起市场太大担忧,同时也不会缓解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澳新银行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去年出口基数较大,今年中国出口增速可能下降至15%-18%。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从资金供需情况来看,供给面继续向好,市场仍存反弹可能,但空间不大。

  不过,华讯投资表示,虽然去年12月份PM I增速下滑以及贸易顺差大幅收窄显示出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但这些数据也从另一方面表明,CPI数据可能低于预期,通货膨胀管理取得初步成果,这将有利于大盘进一步反弹。预计随着去年12月份经济数据逐步明朗,在银行地产股“利空出尽”的背景下,大盘将重拾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