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娃哈哈等品牌饮料本月要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超市负责人称,供应商已向超市吹风,康师傅和娃哈哈等品牌饮料将要涨价。

  外地已涨,广州暂稳定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 报道 据外地媒体报道,因原材料成本上涨,厦门超市已接到娃哈哈等饮料厂商的涨价通知,营养快线将提价10%左右;去年11月份,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就已经上调了美汁源、果缤纷等果汁饮料的价格,只是因涨幅不超过10%才未引起外界关注。

  新快报记者上周走访了广州各大超市,发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及娃哈哈等品牌饮料价格暂时保持稳定,但有超市负责人称,供应商已向超市吹风,康师傅和娃哈哈等品牌饮料将要涨价。

  外地媒体

  美汁源果缤纷已涨

  据《海峡导报》近日报道,厦门某超市采购人员证实,已接到娃哈哈口头提价通知,其主打产品“营养快线”将提价10%左右,平时4元/瓶的500ml装“营养快线”,涨价后要卖到4.5元/瓶。该报道还指出,娃哈哈经销商也介绍称,娃哈哈“营养快线”已经上调了出厂价格,即一箱(15瓶,500ml/瓶)大约上涨了3元。

  报道中还提到,另一超市的工作人员称,已接到口头通知,春节后两大可乐集团旗下的果汁饮料将再次调价,碳酸饮料也包含在内,但具体幅度多大暂时还不知道。并且,在去年11月份,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就已经上调了美汁源、果缤纷等果汁饮料的价格,只是涨幅没有超过10%,所以没有引起外界太大关注。

  广州超市

  康师傅娃哈哈要涨

  上周,新快报记者就媒体报道的饮料涨价消息向广州超市求证,了解到华润万家及家乐福等大型超市暂未接到涨价通知,目前广州市场上各品牌饮料价格保持稳定。但吉之岛超市相关负责人却向记者透露,已有饮料供应商向超市吹风,称将要在近期涨价,欲涨价品牌包括康师傅和娃哈哈等。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几大饮料生产商的证实。康师傅饮料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师傅旗下的全线饮料,包括康师傅冰红茶、瓶装绿茶、果汁和瓶装水等所有饮料的出厂价,都将在这个月上涨,到时终端价格也将上调。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此次调价涨幅非常小,一箱原本售价30多元的康师傅饮料,大概就涨一元钱。另一饮料品牌娃哈哈也表示,此次调价所有饮料的涨幅都在5%以内。

  至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大“洋品牌”饮料生产商,则未明确回应近期是否将涨价。近期有外电报道称,“出于成本压力,可口可乐公司表示,2011年可能提高旗下美汁源、Simply等果汁品牌的价格,涨幅为4%—6%”,对此,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回应称,该消息来自美国总部,并非针对中国市场,但没有表态“美汁源”系列的果汁饮料产品在中国市场是否将要涨价。

  饮料协会

  原料价格涨幅已超50%

  对于涨价原因,各品牌饮料生产商没有详述,仅表示是出于“巨大的成本压力”。根据《上海证券报》最近报道,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对于成本上涨有详细统计。该协会在经调查后指出,超过60%的饮料以农产品为主要原料,与上年同期相比,目前饮料用农产品初加工后的原料价格涨幅达50%以上;饮料生产所需的各种包装材料价格也已明显上涨,目前饮料包装材料价格的涨幅同比达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