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护盘 大盘再现二八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昨日下跌惯性,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继续下滑,尽管地产股带动大盘展开两波较有力度的反弹,但是题材概念股下跌意愿坚决,拖累股指跌破半年线并再创调整新低2770点。11点左右,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逆势走强,鼓舞了市场做多人气,热点板块逐步扩散,推动股指震荡反弹。午后大盘进一步反弹,石化双雄推波助澜,股指一度突破1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出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近期弱势的电信、医药以及航天军工板块风险进一步释放,位居跌幅榜前列。同时,风能、核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也差强人意,跌幅均超过1.5%。而权重板块却表现稳定,尤其是在房产税改革力度低于预期的背景下,地产股持续受到资金青睐,招保万金表现抢眼,刺激板块个股轮番走强。银行板块同样强劲,宁波银行、兴业银行领涨,其他银行股全线飘红。

  消息面:中国发改委网站消息,12月份,猪肉价格基本平稳,鸡蛋价格稳中略降,蔬菜价格回落较为明显。另据报道称,房产税并非最后一根稻草。作为调控“后手”之一,交易环节的税费成本很可能会上调,契税税率将从目前的1%-3%上调至公寓房按照总价的4%征收契税、别墅房按照总价的6%征收契税。

  华讯投资认为:银行股新一轮融资拉开序幕,引发了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银行之前都承诺过很长时间内不进行再融资,对于这种失信的行为,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但是理性分析来看,银行股的再融资主要通过定向增发和发行次级债的形式,对公开市场的冲击极其有限,这表明二级市场有反应过度的嫌疑。

  后市展望:目前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后期还将在半年线一带展开厮杀,另外不容忽视的是,尽管指数跌幅有限,但是很多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却跌势惨重,甚至不乏跌停股。究其原因还是业绩问题,由于年报公布在即,顶着“高成长性”光环的这些个股面临业绩考验,一旦年报不尽如人意,则估值回归无法避免,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而对大盘来说,预计随着12月份经济数据逐步明朗,在银行地产股“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