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上旬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涨7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下午消息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上旬,北京住宅成交量达9239套,同比上涨75.8%。不过,北京楼市的供给则进入了“真空状态”。截至今日,仅有一个期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仅提供48套房源。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

  成交量环比同期出现75.8%上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上旬,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再现明显上涨,住宅成交总量为9239套,同比上涨75.8%。

  其中期房住宅成交量达到了2943套同比10年同期上涨了28.8%。现房住宅成交量达到了1212套同比10年同期上涨了80.4%。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5084套,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121.3%。

  与住宅成交量上涨交织的是关于信贷政策松动的消息。目前部分银行已经选择性的重新恢复7折利率优惠,而公积金对二套房认定标准也有所松动。

  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信贷政策的松动使得部分需求趁机入市,推高了成交量,不过环比2010年最后的成交高峰仍有一定差距。”

  而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统计各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后分析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和二线城市同比增长分别为49.61%和36.27%。但环比成交数据则不断收窄。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

  北京供应量进入“真空期”

  与成交量高涨不同,北京商品房供给则进入了“真空期”。北京市房地产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上旬入市的项目仅有一个,即大兴区黄村镇的果岭华舍项目,其提供住宅房源为48套。

  相比于4155套的商品房成交量,一月上旬北京楼市供应、签约成交比超过1:100。

  从去年12月19日,北京商品房库存达到年内新高的109445套开始,因销售火爆而一路锐减,到今年1月11日,库存已减少到100900套。

  “开发商为了在资金监管前提前取证,创造了12月项目供应高峰,而多数开发商目前正赶着进行年底结算导致其延缓供应。”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不过,虽然商品房成交量日均环比收窄,但“消费者已经开始预期调控政策或将松动,春节前楼市很可能出现一波成交小高峰,而价格可能出现连续第5个月上涨,调控的压力再涨。”张大伟如是说。(丁蕊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