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欲购中海油惠州75亿美元炼油项目30%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消息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目前正在与该公司展开谈判,就收购该公司旗下75亿美元炼油项目的30%股份事宜进行磋商。据悉,双方曾组建了合资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CNOOC and Shell Petrochemical Co Ltd.)。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将在2014年投入运营。届时,工厂的年炼油产量将有望达到1000万吨,乙烯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这个炼油厂的建设项目是中海油日前在惠州大亚湾炼油计划的第二个阶段。惠州炼油厂总经理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时表示,预计在今年前半年,该交易就有望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中国日报》援引中海壳牌副总裁朱明才的话表示,壳牌与中海油的持股比例为50:50,均拥有中海壳牌50%的股权,但壳牌对该合资公司的持股并不包括中海油的炼油业务。日前,壳牌提出转让该合资公司20%左右的股权,以获得上述规划中炼油厂大约30%的股权。但对于上述消息,壳牌中国发言人拒绝置评。(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