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昨重回2800点 短期震荡格局仍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上证指数小涨12.24点,报收于2804.05点,深成指上涨54.01点,报收12385.2点,两市上涨幅度皆为0.44%。不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却分别下跌1.02%和1.41%。两市上涨个股也小于下跌个股。特别是深市,上涨股仅为下跌股的一半。尽管股指短期内难以深幅下挫,但市场人气清淡,参与价值不大。

  地产银行股下跌空间有限

  昨日,上证指数最低杀至2770.34点,一度跌破半年线;不过午后,空头未能扩大战果,最终两市缩量反弹,上证指数重新收复了2800点,让一度岌岌可危的形势,又有些柳暗花明的味道。

  地产股和金融股昨日力挽狂澜,两大板块位居昨日板块涨幅前列。其中地产板块的领涨股是深振业A(000006),该股昨日午后涨停。金融股中,涨幅最大的是宁波银行(002142),涨幅达到3.57%。

  房产税的尘埃几乎落定,基于市场利空出尽反弹的惯例,近日地产股走势活跃不难理解。此外,地产股估值处于10年低点,与此对应的是,房地产价格持续飙升,有些地产股市值或许已经低于重置成本,产生一定的并购价值。深振业A的被举牌,并非偶然。不过地产股短期见底虽为大概率事件,但要持续上行也非易事。

  就金融股而言,新一轮的融资潮令人心惊,不过此轮融资潮以中小银行为主,且多数以发行次级债方式来融资,短期内对股东权益稀释不大,在目前银行股AH溢价大幅负溢价的情况下,A股银行股大幅下跌的概率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