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认同度提升 大盘或迎来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德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地产、金融积极护盘,但市场人气仍显不足,导致大盘反弹乏力,午后石油石化、钢铁、煤炭企稳回升,蓝筹形成做多合力,推动大盘翻红,个股逐渐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04.05点。

  第一,银行虽然掀起再融资热潮,但以中小银行为主,且多数以发行次级债方式来融资,对股东权益稀释不大,有别于去年大型银行融资对市场的影响;第二,地产调控仍以落实去年政策为主,除了房产税外,并没有新的调控措施,且市场已消化了房产税的影响,地产公司业绩较为确定,也成为市场资金敢于做多的原因;第三,虽然大盘几度考验2800点下方支撑,但都得到强大买盘的推升,市场对目前点位认同度明显提升,只等待新的刺激因素出现,发动大规模的做多行情。

  1、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010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7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9.7%,增幅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8.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6.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0.9和11.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46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全年净投放现金6381亿元,同比多投放2354亿元。全年本外币贷款增加8.36万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7.95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740亿美元。

  2、 1月11日下午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经济数据发布时间计划表,其中关于2010年全年的经济数据将计划于20日在发布。本次将发布2010年全年以及2010年12月的经济运行数据。

  3、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指南》。其中,编制背景和总体要求部分涉及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任务,空间布局,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及关键设备与装备等。业内人士认为,发改委印发该指南,标志着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开始。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10日获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即将出台,中央将出台财政、投资、金融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水利改革发展。根据券商报告分析,“十二五”水利建设投资将达2.11 万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84%。

  5、 支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具体产业政策距离正式公布越来越近,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2011年“两会”前后将成为相关政策密集公布的敏感期,市场所期待的政策利好不久将陆续落地。

  6、新华网上海1月11日电,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16,较前一交易日回升百余基点,逼近月初创下的汇改以来高点。

  7、 2011年开市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局面,而大宗交易平台却格外的繁荣。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11日,大宗交易共成交153笔交易,累计成交量为4.07亿股,成交额约达51.55亿元。其中,溢价交易共24笔,而中国平安(601318)、福成五丰(600965)、天士力(600535)、鄂武商A(000501)、合肥百货(000417)和美的电器(000527)等6只个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高于二级市场收盘价的超1%。另外,节后大宗交易接单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现身次数最多。

  第一,通胀与政策博弈,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天气因素不稳定,农产品(000061)价格上升压力增大,通胀考验政府对策,一方面央行相继采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措施提高农产品有效供给,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第二,经济结构调整能否顺利实现,一方面,多部位通力协作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上涨势头,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经济政策逐步落实,一旦通胀水平得到有效控制,经济转型顺畅,大盘将重拾升势,中长期向好格局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