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新股13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基本信息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网上发行(万股)

发行价(元)

发行市盈率

上市日期

中签率(%)

券商研究

华锐风电

601558

2004

25

92.59

2011-1-13(周四)

3.0

研报

秀强股份

300160

3300

36

69.63

2011-1-13(周四)

1.3

研报

华中数控

300161

2004

25

92.59

2011-1-13(周四)

0.6

研报

雷曼光电

300162

2004

25

92.59

2011-1-13(周四)

2.2

研报

先锋新材

300163

2004

25

92.59

2011-1-13(周四)

0.7

研报

通源石油

300164

2004

25

92.59

2011-1-13(周四)

0.9

研报

  二、公司简介

  1.华锐风电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1.5MW系列和3MW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公司以技术创新、国产化、规模化、大型化、国际化作为长期发展战略,创造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多个第一和奇迹。引领中国风电机组从兆瓦级向3MW级的全面升级,进入主流机型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目前拥有国内唯一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授牌的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公司大型风电机组市场占有率中国第一,已成为中国风电设备的第一品牌。

  2.秀强股份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国内玻璃深加工率仅约36%左右,相比发达国家空间很大。公司玻璃深加工业务主要集中在家电玻璃、太阳能玻璃等,07-09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43%,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5.33%,处于快速发展期。

  3.华中数控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数控系统、数控机床及红外热像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行业中少数拥有数控系统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包括数控系统及散件、数控机床、红外产品;其中,数控系统是公司的主导产品,数控系统是数控机床的关键部件,相当于机床的"大脑",2009 年收入和利润占比分别为38%和54%;数控机床主要用于教育实训基地领域,多为公司外购产品,因此毛利偏低,2009 年收入和利润占比分别为45%和24%;红外产品是公司数控系统软硬件平台的延伸产品,用于工业检测、海关、机场等检验检疫领域,2009 年受H1N1 检测需求收入增长迅猛,2009 年收入和利润占比分别为13%和22%。

  4.雷曼光电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LED封装器件和应用产品,封装器件包括直插式、贴片式和中大功率LED系列产品,应用产品包括显示屏和照明产品。公司产品集中在显示屏用LED器件以及LED显示屏,2007-2009年,公司在国内显示屏用LED器件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5%、1.35%和1.58%,出口LED显示屏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1%、2.31%和2.82%,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

  5.先锋新材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遮阳材料(阳光面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由高强度涤纶丝或者玻璃纤维丝外部均匀包覆高分子复合材料后织造而成,具有节能、环保、耐久、阻燃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行业以及其他工业用纺织品。公司主营产品阳光面料具有高质量低价格的优势,产品大量出口,出口比例达70%。

  6.通源石油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油田增产技术的研发、推广和作业服务,包括复合射孔器销售及其作业服务、爆燃压裂作业服务等,是目前国内复合射孔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生产服务商。公司承担了包括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在内的16项科研计划,拥有专利25项,包括国外发明专利3项,是复合射孔技术潮流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