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8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政策担忧使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导致权重板块很难担负起大盘反攻的重任。上证综指昨日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2788.13点,尾盘以2821.30报收。

  目前市场热点依然较少,超跌的地产股和金融股有做多趋势,对于后市来说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量能的大幅萎缩则意味着大家的谨慎心态和观望心理日趋严重。

  受益提价的钢铁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补涨的低估值蓝筹板块。钢铁股上一阶段严重超跌,很多钢铁公司的绝对股价已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股价水平。从而令其具备反弹动能。从宝钢股份(600019)的业绩快报分析,提价对钢铁企业盈利回升的改善力度极大。而多数行业人士认为,第一季度钢价有望延续上涨的格局。目前,紧缩预期对大盘的压制仍在,故指数较难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在此背景下,钢铁等低估值品种或将继续吸引资金的青睐,从而成为阶段性的主流品种。

  目前市场进入了复杂阶段。一方面是估值修复行情上演,蓝筹板块轮番表现意欲将市场推出震荡周期;而另一方面则是高估值个股风险逐渐被市场所意识到,中小板块炒作退潮,内部分化走势让大盘陷于泥潭不可自拔。这两股力量是造成市场震荡的根本原因。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