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静待数据 市场观望气氛转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近期走势先抑后扬,因为市场对欧债危机复燃的担忧情绪升温,投资者信心短期受挫,加上内地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观望气氛逐渐转浓。A股市场疲软,拖累港股周一回软,不过随后在香港地产股的带动下,恒指逐渐回暖,投资者转为关注香港本地股的举动,更是带动恒指连升,昨日港股在重磅股汇控(00005. HK)的带领下继续走高,收市站稳24000点之上,升365点,收报24126点,成交量方面放大至903亿港元。

  欧债危机在稍作沉寂之后,近几日再起波澜,市场对于德、法两国劝说葡萄牙接受欧洲央行援助的传言,虽然已被德、法两国政府否认,但是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却并未因此而降低,相反对欧盟未来的状况变得更加谨慎。不过,日本政府将出手购买超过两成欧债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上的紧张气氛,美股受惠于此,短暂下挫之后逐步回升。此外,美股的升势还得益于季度财报的开始,美铝上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好转,为美国各个上市公司业绩的公布开了好局,同时投资者也对美国经济未来的良好发展势态更加充满信心。

  内地经济数据将于下周正式公布,目前内地物价、房价不断高涨,加上流动性过剩所引发的通胀问题愈发严重,内地政府已开始大力进行整治,高档楼盘房产税征收在重庆试点开始,也正表明了内地政府稳定经济、控制通胀的决心。

  近期因为阿拉斯加输油管关闭,引发市场对原油供给的担忧,同时由于天气原因,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价格也同时走高,国际原油价格在市场的担忧中回升,突破91美元。中海油(00883. HK)受惠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股价持续三个交易日攀升,昨日盘中更创出19.6港元历史新高,收市报19.34港元,升1.58%。从技术走势上分析,中海油目前的走势正处于稳健拉升阶段,而能源需求正越来越旺盛,中海油后期或许仍有上涨空间。

  港股投资者对内地经济数据的观望情绪近几日开始转强,不过香港地产股近期的强劲势头,令不少投资者不得不转变投资方向,香港本地股开始受市场追捧,其中长和系的市场追捧热度不断提高。长江实业(00001. HK)自开年以来便强势拉升,最高至133.3港元,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最高涨幅超过11%,昨日该股受获利回吐压力作用再次调整;近期的市场亮点和黄(00013. HK)也在昨日出现调整,和黄昨日早盘高开之后,借势上攻近两年新高94.65港元,之后开始回吐,收市微跌0.43%。而长和系认股证方面,近期受追捧的程度不亚于正股,尤其是和黄,从过去五个交易日的认股证资金流向上看,和黄认购证共流入资金6848万港元,而同期恒指认购证则有2626万港元资金流出。

  从技术走势上分析,恒指的MACD指标走势目前表现强劲,港股短期内仍可能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从周线上看,在24700点附近可能将有压力显现。 (作者单位:香港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