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62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在前一交易日大涨133基点之后,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续涨88基点报6.6128,首次升破6.62关口,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分析认为,周二欧美股市震荡走高,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小幅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升势。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曾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的回调,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133基点,4天的回调幅度被一天追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升值88个基点,两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超过200基点。异于往常的是,这种升值,是在美元指数继续反弹而非贬值。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称,最近两天孟加拉股市出现暴跌暴涨,其他亚洲国家汇率剧烈波动,市场开始担心,国际热钱是否开始撤出亚洲。这种预期是否会变成现实,需要关注未来美元指数是否会突破82的阻力位。

  目前,海外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较境内强烈,昨天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一年期人民币对美元报6.4380元,即市场预期一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7%,较前一交易日升值预期明显浓厚。

  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月18日-21日访美,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成为焦点问题之一,人民币汇率近期或迎来升值小高峰。央行副行长易纲最近也表示,2011年要继续扩大内需以减少对外需的依赖,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减少贸易顺差或经常账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