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兴业证券网下配售股今解禁 机构浮盈3亿有抛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隔三月,今日,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15.70元)5260万股首发网下配售股限售期满,解禁流通。

  目前兴业证券流通股本为2.10亿股,网下配售股上市后扩大至2.63亿股,流通盘瞬间扩大了25%。不过虽然面临限售股解禁这一时间窗口,昨日兴业证券表现尚属平稳,仅仅微跌了2分钱,全天成交0.79亿元,换手率2.39%。

  网下配售曾遭冷落

  去年10月,兴业证券发行,发行价为10元/股,成为2009年8月光大证券IPO之后A股市场第4只IPO券商新股。但是受累于市场震荡、行业大打佣金战等因素影响,整个券商板块近两年来总体表现不佳。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均是上市不到3个月就破发,将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套牢其中,因此兴业证券发行颇受机构冷遇。根据当时公告,兴业证券最终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只有47家。

  幸运的是,去年国庆期间,证券业协会颁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加强客户服务工作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这一通知标志着监管层对行业恶性竞争监管力度的提升,有利于缓解佣金率快速下滑的趋势。券商股也因此在国庆后出现大涨。10月13日,兴业证券上市首日大涨48.60%,随后3个交易日又连拉3个涨停,成为当时市场瞩目的焦点。

  47家机构浮盈近3亿元

  经过上市初的狂欢后,兴业证券出现大幅调整。目前市价已经较11月5日创出的最高价24.30元下跌了约35%,但仍较发行价高出57%,网下配售机构合计浮盈2.99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指出,券商股的波动与市场行情高度正相关。目前A股市场短期内缺乏发动大行情的动力,人气较为低迷;因此券商板块缺乏整体性机会。兴业证券限售股股东们获利已非常丰厚,具有较强的抛售动力,短期内该股可能会承受一定抛压。

  不过他同时指出,从股票交易额、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来看,去年2季度应该是券商基本面最差的时候。3季度末,中信证券估值已经与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非上市券商接轨。由于从今年元旦开始,佣金新规正式实施,行业对佣金率最担忧的时期应该已经过去。兴业证券虽然短期股价或有压力,但是跌幅可能不会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