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澄清称暂无定向增发再融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昨天有市场传言称,近期招行正与其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密切沟通磋商资本金事宜,如果监管指标要求明确,该行定向增发再融资将如箭在弦。对此,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这只是市场传言,招行目前暂无再融资计划,一切以公告为准。

  招行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对银行的资本约束在加强,比如资本充足率要求提高,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增加风险权重等,这势必会使得银行有补充资本的需求,但招行目前暂时还没有融资计划。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此前表示,提高资本充足率需要补充资本,但是补充资本并非只有“外延式”的市场融资一条路,招行希望主要通过提高资本效益、节省资本消耗的方式来进行。

  按照招行的中期资本规划,2010-2012年期间,该行资本充足率将保持在10%至12%的目标区间,核心资本充足率保持在8%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招行的内生资本补充速度,招行应该可以维持上述目标。如果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例如监管约束提高或者被列为系统重要性银行,招行可能还需要再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