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平收受压年线 主力无心恋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人气较为散淡,主力无心恋战,主要体现在这么两个层面,一是个股行情不活跃,赤天化等早盘涨停板的个股陆续打开涨停板,说明市场的热情有所降温。二是新股渐有持续破发的态势,华锐风电、秀强股份等个股就是如此,这不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不过,一方面由于金融地产股的低估值,另一方面则由于创业板、中小板等品种的调整到位等因素,大盘渐有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尤其是承德露露等酿酒食品饮料板块的企稳更佐证了这一点,故大盘短线的压力或将有所减缓,建议投资者跟踪强势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21点,涨0.18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2419点,涨9点,涨幅0.08%。

  【行业市况】

  昨日钢铁板块钢铁板块异军突起,成为两市涨幅最高的板块,今日早盘,该板块表现不振,领跌两市,个股普遍受挫,除重庆钢铁等4只个股上涨外,其余均下跌,恒星科技、广钢股份跌超4%。西宁钢铁、八一钢铁、国统股份、宝钢股份均下跌超2%。从上周钢铁板块的整体表现看,虽然节后随大盘迎来开门红,但涨幅和动能远不及同样被低估的地产和银行,之后持续振荡回落,始终处于区间振荡。

  触摸屏概念早盘走高,目前,华天科技涨超4%,上海贝岭、长电科技涨超3%,莱宝高科、超声电子涨超2%。齐鲁证券认为,根据国际权威机构对手机、消费电子等触摸屏下游产品未来产能的预测,未来5年,触摸屏出货量高速增长非常确定。触摸屏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将继续高速成长。

  早盘,金融板块走势疲弱,券商股领跌,兴业证券一度跌逾8%,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也均下跌1%左右。国泰君安1月11日发布券商行业研究报告表示,坚持对佣金率“长期下降、短期降幅趋缓”的判断,认为2011年行业的竞争环境要好于2010年,机遇大于风险,目前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仍然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

  根据数据显示,房地产、钢铁、保险等板块昨日资金流入居前,地产板块最近逐步回暖趋势。13日开盘,地产板块低迷,在两市跌幅居前,其中金山开发领跌,跌幅超4%,中弘地产、深物业A、金地集团等跌超1%,板块内只有四分之一个股上涨,明显受挫。

  【市场要闻】

  1、又是旧年底、新年初。A股市场每年一次的“重组季”毫无例外地再度启幕:这是ST族推出重组方案最频繁的阶段;亦是投资者炒作相应概念股最疯狂的时候。这段时间,将A股的炒作逻辑演绎到极致,也将充满滑稽色彩的投机氛围推向了顶峰。【详细】

  2、新年刚开局,内地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热情高涨。两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第一周金融机构新增信贷已近5000亿元,监管层已对此表示关切,要求四大行1月份不要超过3100亿元,全社会的不要超过9000亿元。如果信贷还是收不住的话,差别存款准备金率随时会出台。【详细】

  3、日前,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发展领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规划将对节能产业、环保产业和循环利用产业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支持。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龙海曾表示,节能环保产业规划近期就要出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在行业政策、税收优惠、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行业产值将有更大提高。【详细】

  【外围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多年新高。受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国债以及银行业界的一些利好消息推动,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美联储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复苏,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1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月1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6点,收于11755.44点,涨幅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50点,收于2737.33点,涨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47点,收于1285.95点,涨幅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