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欢迎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1月13日电 (陈静 史洁明)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欢迎。新办法落实后,内地企业可以通过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进行有关投资项目,同时也可以利用香港多币种、多功能的金融平台,开展相关的融资和资金管理。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3日表示,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可加强人民币贸易和投资使用的循环。这有助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并在人民币“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作用,服务以人民币进行的实体经济活动。

  根据新办法,境内机构经内地相关部门的核准后,可以使用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外直接投资。同时,内地银行的香港分行或代理银行,可以从内地取得人民币资金,向进行投资的企业发放人民币贷款。

  香港一直是内地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平台和跳板。在2008及2009年,内地企业的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分别为559亿美元和565亿美元,其中69%和63%是投资到香港或经香港投资到全球各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