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胶着 暖意仍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屡屡冲高但屡屡受阻的态势,折射出短线大盘的压力依然沉重。不过,前期市场相对疲弱的创业板、食品饮料概念股明显企稳,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新股不振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有点出乎市场的预期,为何?因为外围市场在近期的形势一片大好,但可惜的是,A股市场仅仅是在早盘略作高开。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盘中出现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信息:一是新股行情出现了大幅走低的态势,尤其是N华锐、N秀强等新股的破发更让专职打新的资金感到一丝凉意,因为N华锐在盘中一度下跌近10%,相当于一个跌停板。这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人气。

  二是地产股在昨日也有不振的态势,尤其是近期有发业绩预增公告的个股,比如中弘地产(000979)、金地集团(600383)等个股。这就向市场参与者传递出两方面的信息,一方面是年报业绩浪渐成浮云,这就使得那些期待年报业绩浪的投资者在失望之余逐渐加大了抛售力度;另一方面是缺乏产业发展支撑的热点皆是浮云。

  压力减缓

  不过,昨日的走势却释放出相对乐观的信息:

  一是盘中的走势渐显示出多头已有屡败屡战的信心。前几个交易日,是多头利用地产股、银行股作被动防守,但昨日盘面则是多头利用食品饮料概念股的企稳、物联网概念股的活跃等作出积极的冲击态势。

  二是前期市场调整影响较多的小盘股等品种在昨日渐有企稳的态势。其中创业板似乎也有资金流入,比如盛运股份(300090)、莱美药业(300006)、劲胜股份(300083)、天立环保(300156)等个股,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高成长,因此,在回落之后,迅速有资金的介入。

  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大盘短线的压力开始减缓。

  与此同时,金融地产股虽然在昨日有小幅回落的态势,但此类个股的估值优势突出,由此目前不少银行股的股价较其H股有一成多的折价,所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这也为创业板、小盘股的活跃提供了较佳的氛围。

  尚可操作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存在着相对活跃的态势,不排除本周五在震荡中出现一根阳K线的可能性,其中有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

  一是近年来有持续收购信息的个股,持续收购有望为这些公司营造持续高成长的氛围,所以,盛运股份、莱美药业、英特集团(000411)、建研集团(002398)等个股可留意。

  二是近期上市且表现低迷的新股。近期新股持续破发使得新股的定位有所低企,但正因如此,为中长线投资者提供了相对较佳的做多空间。笔者建议关注近期上市的天立环保,昨日上市的华中数控(300161)、通源石油(300164)等。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