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次探底有望成功 武汉业内人士展望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股指上下折腾,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但最终收出缩量二连阳。后市还会不会有反复?反弹能否延续?

  小双底将形成

  兴业证券(601377)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认为:周三大盘探底回升,盘面出现了涨停个股增至11只,而没有跌停个股,显示短线两市开始转强。沪指下探2788点被快速拉回,显示大盘二次探底有望,2720点的小双底将形成,节前很难再创新低。不过,下周即将公布一批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仍担心央行会再度收紧货币流动性,因此大盘向上的空间并不大,仍将维持近两个月的2720点至2900点的箱体进行震荡,投资者须控制仓位在5成左右,波段操作。

  反弹空间有限

  长江证券(000783)高级理财经理张睿分析说:周三尾盘沪指收复10日以及5日均线,短线技术形态造好。但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较浓厚,反弹的力度和空间有限。预计短期内大盘将在144日均线2734点以及55日均线2901点的箱体内运行。股民可选择两种操作模式。一种是大跌大买。如在沪指杀跌至2734点附近或下方时短线抄底。另一种方法是轻仓观望,等待大盘突破中轴线2845点并有效站稳时,可以买进。选股策略主要还是围绕估值低、业绩好,后期行业景气度高的周期性蓝筹股,具体看好煤炭、建材、化肥、有色、航空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