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价格走势逆转 金价周四涨至138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周四,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先后成功发债的鼓励下部分缓解,黄金价格受压下滑;不过尾盘走势在疲弱美元的支撑下得到逆转,金价最终小幅收涨。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38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1.2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7美元,涨幅是0.1%。该合约周四盘中高位是每盎司1392.90美元,盘中低位是每盎司1377.20美元。

  黄金价格周四走势波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出现两个月以来最大涨幅,金价随即上行;随后欧元区债务危机前景随着西班牙在周四继葡萄牙之后成功进行国债拍卖而变得相对光明,金价在周四大部分时间均处于守势。

  汇丰银行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国债拍卖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资产需求,但是长期来看金价还有上涨潜力,“目前金价还是跟随着欧元区问题的变化而变化”。

  而巴克莱银行客户报告称,欧洲央行周四的声明比市场预期更为“鹰派”,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可能会继续推高金价。“2011年通货膨胀预期还在加强,当然,这也伴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更大的信心。”

  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18点,跌1.07%。走弱的美元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价格是利好因素,并在金属市场尾盘帮助黄金逆转了一天的不利形势。

  其他金属方面,3月白银合约跌28美分,收于每盎司29.26美元,跌幅是1%;3月期铜跌3美分,报每磅4.38美元,跌幅是0.8%。

  3月铂涨6.70美元,报每盎司813.45美元,涨幅0.8%,是2001年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铂涨20.10美元,收于每盎司1821.20美元,涨幅是1.1%,也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