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新增信贷已达2400亿全月或轻松破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2011年1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根据银行同业交换的数据,1月上旬,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已经达到2400亿元。

  去年12月四大行新增贷款约1600亿元,当月全国新增贷款为4800亿,四大行新增贷款当月占全部新增贷款的三分之一,简单依此比例计算,2011年1月上旬,全国新增贷款或达到7200亿元。此前有消息称,新年头7天各类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达5000亿以上,如此看来,1月全国新增信贷突破1万亿似乎触手可及。

  1月信贷井喷其实早在预料之中。央行去年控制全年信贷规模的努力使得一些本应在2010年12月得到满足的贷款需求受到压抑,正如记者此前采访银行相关人士时获知的情况,这部分需求会在一月份集中释放。而2011年全年信贷政策、额度等还未最终确定,各家银行早放贷早受益也成为必然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