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元证券徐建新:短期大盘仍可能继续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消息 14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一度曾跌破2800点重要关口,各板块全线飘绿。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01.12点,下跌26.59点或者0.94%。

  对此,国元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建新分析,2011年全年股市将呈现结构性行情,在此行情下,大盘将在固定区间内宽幅震荡,短期来看大盘仍存在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

  徐建新称,今日两市再现放量下行的主要原因还是市场受到政策预期影响所致,央行货币政策由宽松到稳健的转变,实际上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此外,近期各银行公布的2011年融资计划,说明各银行由于2010年放贷过多,加上央行一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存在资金不足的情况。

  徐建新认为,目前股市并不存在较大上涨空间,虽然目前A股股指涨幅全球倒数第二,但是有30%的板块指数已经达到了2007年水平,只有一些大盘权重股,比如银行、地产、钢铁等估值仍在低位,因此压制了A股股指的表现。

  徐建新表示,影响2011年大盘走势的因素主要是资金是否充足,而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存在交易机会。短期来看,大盘仍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

  (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