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最贵主板新股华锐风电跌4.3% 券商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板“最贵”新股华锐风电昨日首度亮相A股市场,不料首日破发的表现令其创下2009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的多项尴尬“纪录”:主板新股首日跌幅第一,新股单次申购收益率最低,单支签绝对亏损金额最高。 今日开盘,该股延续低迷态势,收盘跌幅4.3%,报77.87元。

  虽然沦为破发股,但各券商及证券类媒体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纷纷建议长期持有。

  各大基金公司分析师均认为,交易首日价格的调整是正常现象,华锐风电近日的跌幅也属于合理范围,相信经过短期调整,该股会有不俗表现。

  广发华福分析师预测,华锐风电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2.47元,专用设备制造业主板上市公司2010年预测市盈率约为47.09倍左右,由此推测华锐风电的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为97.56-109.83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华锐风电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产品外,该公司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成功运营在两次投标过程为该公司加分不少。华锐风电近年来一直贯彻风电机组的国产化和大型化战略。据悉,其研发的中国首台单机容量最大的5兆瓦风电机组已于2010年10月12日正式出产。与此同时,6兆瓦风电机组的研发工作也进展顺利,将于今年上半年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