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面临方向性选择 什么引发市场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深股指受外围市场以及大宗商品期市下跌的影响双双低开,两市、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整体缩量大幅下跌,上证盘中跌破2800点以及半年线后企稳,而中小板指向下继续跌破08年的历史高点,创业板指今日再次跌至上轮涨幅的50%重要关口处企稳,目前蓝筹板块的上证指数上行依然面临多重压力、短期下方也有很强的支撑,而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目前跌至重要的关口、能否有效跌破这重要关口继续下行还需要下周验证,整体上来看各大代表指数都处于重要方向性选择的窗口,短期方向性选择下周见分晓。操作建议谨慎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投资者可以轻仓介入金融地产钢铁等强势蓝筹板块个股或年报高送转概念的个股。

  究竟什么是引发今日大盘大幅下跌的直接原因呢?本人理解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外围市场弱势表现以及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大幅调整;二是新兴市场国家如韩国泰国近期加息引发的国家是否加息的舆论。为什么这两方面利空消息会有如此大的影响的呢?究其原因还是目前A股投资者脆弱的预期,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以及前期爆炒的中小板概念个股的持续大幅下跌拖累,不过今天盘后还是有一丝让投资者欣慰的就是蓝筹个股只是微幅下跌、甚至地产钢铁继续走强,这就说明目前市场的下跌动力主要是中小板,市场是在等待中小板风险释放后展开蓝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