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指数将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指数将于下周反弹?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并呈现普跌走势,周末效应再次显现;从盘面上来看,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出市场人气的低迷,然而在下周中又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这也将对信心形成压制作用,笔者认为,就数据上来看,虽然今日空方再度大幅杀跌,但相比之前的弱势杀跌,还是现出了一定的回温表现,这或说明空方的杀跌动能正在逐渐衰竭,此外目前大盘蓝筹股估值优势也相对明显,因此就后市考虑,若无重大利空出现,那么大势将有望现反弹走势。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此外继续关注低估且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

    主力猜想:主力短期目标:石油开采、汽车制造?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两市今日再现沙东表现,据中财网数据系统现,截至今日收盘,两市合计流出金额134亿,其中沪市流出与90亿,深市流出44亿,板块方面,石油开采、生物制品、造纸印刷、汽车制造等板块今日表现居前,相反有色金属、煤炭开采、金属开采、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再度受到了资金的卖出,然而据笔者统计,在今日逆势获得流入的五个板块中,石油开采和汽车制造板块均为午盘开始之后才获得的资金追捧,既然有资金愿意在如此弱势的情况之下,逆势增持两板块,这或意味着两板块存在着一定的吸引力,然而就目前来看,各板块依旧是以轮动的方式出现,但就上述两板块而言,他们在近段时间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并未出现过强势的表现,那么今日他们获得资金的逆势买进,这有望带动他们后市的强势表现,大家不妨在后市中对两板块进行关注。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板块中前期跌势较大但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不过参与额度仍然不可过大。

    热点猜想:中大盘股将现强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盘面上可以看出,高估值的小盘品种依旧保持着调整的走势,资金也继续从相关品种中流出,与此同时,低估值的中大盘股却显得意外的坚挺,这或意味着机会将逐渐由投机转变为价值投资,不过就短线而言,笔者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毕竟权重品种中,各板块的的产业前景分歧依然较大,这也使得相关板块多是以轮动的方式出现而不能齐心主攻,不过相关板块目前低估依然较低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相信资金在后市中仍然会在相关板块中有所作为,就后市考虑,大家可继续保持对相关品种的关注,当然重点还是要以年报突出的品种为主,操作上仍然需要以短线、波段为主。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板块中活跃度较强的品种,此外业绩大涨也将作为大家选择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