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家券商本周策略 逢低布局春季攻势(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

  东方证券周策略:短期弱势格局将持续

  中信证券周策略:股指或现剧烈波动 需均衡配置

  平安证券周策略:紧缩基调未变 震荡格局延续

  国联证券周策略:投资者悲观心态将有所修复

  民生证券周策略:窄幅震荡下布局蓝筹行情

  银河证券周策略:春节前A股不改弱势震荡

  中投证券周策略:又闻靴声 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

  浙商证券周策略:持续紧缩将成为一致预期

  日信证券周策略:等待企稳信号 没必要过度悲观

  国信证券周策略:新股破发和政策降温中保持谨慎

  东北证券周策略:紧缩持续而非落地 A股弱势难改

  华西证券周策略:市场震荡下行的局面可能延续

  广发证券周策略:坚决回避盈利被下调的行业

  中金公司周策略:减持高估值且涨幅较大的股票

  兴业证券周策略:逢低布局春季攻势

  东方证券周策略:短期弱势格局将持续

  央行下一次加息的重要时间节点有望落在春节前后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为直接的目的是抑制银行放贷,对于控制通胀作用相对有限。在通胀形势仍有恶化可能的现实情况下,春节前后再度加息仍存较高概率。元旦、春节双节将至,预计政府价格干预措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短暂行政调控之后,食品价格未来有可能孕育着巨大地反弹压力。尤其是在元旦前后,全国多数地区遭受冰冻天气,粮食及食品价格出现明显反弹。而海外原油价格持续走高,输入性通胀压力增大。因而我们判断,2011年加息3-4次概率较大,最近一次可能在春节前后。

  银行体系加强信贷额度控制,1季度新增信贷可能低于预期

  1月上旬,银行新增贷款可能接近7000亿,新年首月新增信贷破万亿已经隐约可见。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外,管理层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控制信贷额度,目前已经对部分银行实施严格的月度限额管理,即每个月下发各商业银行新增信贷额度;而从个别银行反馈的结果看,已采取按周释放的信贷额度管理。

  东方多空指标在最近几周内持续下降,空方已经占据绝对主导优势

  并且不利的信号是,目前空方力量已经超过了2010年5月末的水平。在周末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相信市场会进一步加剧对于货币政策紧缩力度的担心,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仍会延续下跌态势,并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行业配置以及主题投资建议

  行业配置方面:前期估值经过较多调整的白酒、医药等确定性增长行业的中期配置价值开始逐步显现,强周期性板块在流动性收紧和通胀压力仍较高的背景下,仍难出现趋势性机会;中小盘股票在利率持续提升及流动性弱化的背景下,其估值将面临持续压力,后期走势必将出现明显分化,相对看好光通信、IC卡换代及物联网运用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近期仍建议重点关注水利工程设施板块,未来政策刺激及投资力度都将持续超预期;此外海洋装备制造、高端装备制造、高新能纤维也是我们未来持续关注的主题。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