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重挫破平台 真正大底正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第一根放量长阴线伴随着市场恐慌盘的抛出而形成!大盘今日呈现放量重挫、个股普跌走势。市场主力资金不理会外围市场的强劲走势,将股指惯性打低后一路杀跌。盘中跌破前期两个支撑位2770点和2720点。午后空头继续肆虐,受8、9月整理箱体的高点2705点的支撑,在两桶油及零星煤炭板块的带动下有所止跌,但由于其他大盘股根本毫无护盘之意,两市反弹无力。盘面上看,中国平安(601318)跌破52-53元整理平台后继续破位下行,其他金融股也是普遍弱势,而地产板块跌幅最为惨重,另外,以军工、农业、食品、旅游、医药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也都有4%的跌幅。尾盘,大盘瞬间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至收盘时,大盘收于2706.66点,跌3.03%,两市仅有1只个股涨停,却有30只个股跌停,5%以上跌幅个股近700余家。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在一个弱势环境下,任何利空都会被放大,尤其是在地产调控最为关键时期。从今日公布的12月及去年全年房地产运行数据来看,地产依旧保持快速增长,这无法不引发调控担忧。近期的房产税征收事项还未有最终定论,但由于征税范围不广,力度也较低,市场对此已无太多期待。不过真正意义上的第三轮调控已经来临。比如,上海一则关于“70年后,土地出让人将无偿收回”的规定,武汉关于“一个家庭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的通知,这恐怕都不会是空穴来风。又比如,多家银行目前正考虑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措施。如果相关部门能够严格严厉执行,地产泡沫难题还有逐步化解的希望,不然,后期高通胀压力导致的内需增幅趋于平缓将令十二五开端之年就面临经济下滑之势难以顺利止住的困局,即使去年GDP增长保持在10%以上。

  展望后市,在货币政策等宏观调控还将延续的担忧下,多头暂无反击动力。中阴过后,股指还有惯性下跌要求。目前大盘已经运行至前期整体箱体,如果不能快速收复2700点,则表明10月份以来构建的“上升——盘整”通道宣告终结,下一轮下跌也将来临。2720跌破后将变成压力位,2770-2800将是大盘的强压力位,而2560-2600区间将是空头的下一目标位。2600-2700点平台积累了众多的筹码,短期之内想真正跌破很难,但不排除在恐慌性抛压下顺势跌穿。从时间窗口来看,周四公布经济数据之前,市场还将处于焦虑之中。

  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对于目前的杀跌,投资者保持几分清醒,杀跌并不代表我国经济基本面出现太大问题,而是场外资金暂时看不到进场的最佳时机、场内资金找不到发动阶段性行情的理由。这样的系统性风险释放过后,所引发的必然是报复性反弹,并且,上涨空间又将增加,因为下跌空间有限,而上行空间却充满想象空间。继续关注受益“十二五”规划的有新兴产业,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资源资产品种,尤其是市场风向标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