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青鸟健身获内部注资重开业 将调整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吴丰恒 发自北京

  昨日(1月17日),青鸟健身市场部经理吴晓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青鸟健身获得了内部股东的追加投资,关闭的店已经恢复营业了。

  吴晓天表示,青鸟健身正在集中精力恢复正常营业,如果业绩受损严重,也存在再次关停的可能性。为提升业绩,公司未来的发展模式或有调整。

  近日,健身行业知名品牌青鸟健身关停了除总店外的5家直营店,引起外界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天曾联系青鸟健身总裁王成,王成证实,关停事件缘于资金链断裂,应付账款至少500万元。

  由于没有透露其筹集资金的具体数额及负债情况,青鸟能否重新“展翅”,仍掩盖在迷雾之中。

  记者获悉,青鸟健身仍在努力获取外部注资,至于与哪家风投在谈,吴晓天表示不便透露。

  记者随后联系多家风投公司,多名接受采访的人士告诉记者,没有关注过青鸟健身,也没有投资计划。IDG一名人士告诉记者,如果青鸟健身要获得投资,需要先对其做项目评估。

  吴晓天表示,短时间还难判断这次事件对销售业绩的影响。

  他承认,青鸟健身目前仍存在许多困难,或会再次面临停业,“目前的重点在于恢复营业,如果花很多精力解决会员是否退费,员工都来问是否会裁员,很快又会面临暂停营业的事情,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他表示,目前不会有裁员和降薪的计划。

  青鸟健身官方网站的公告显示,它给会员延长了一个月会籍。为了挽回会员的信心,青鸟健身下一步或将采取更多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了提升业绩,青鸟健身未来的经营模式可能发生改变,对于为外界诟病的预付费模式,吴晓天表示“尽量调整”。但他认为,预付费模式在国内外的健身行业都是很普遍的,要改变它,“不是青鸟一家企业可以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