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病休消息刺激苹果股价下跌7.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在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其病休后,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受此影响股票期货(Stock futures)进一步下跌。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8法兰克福交易的苹果股价下跌7.5%,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了0.3%和0.9%。

  在乔布斯病休期间,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负责苹果公司的日常运作。乔布斯仍将担任CEO,并仍将参与公司的的重大战略决策。乔布斯没有说明将会离开多长时间。

  野村证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分析师理查德温萨(Richard Windsor)表示,“坦率地说,从根本上说,(乔布斯病休)对公司的影响应该不会那么大。但是,公众对该公司的印象是另外一回事。市场把乔布斯当做是苹果战略方向的主导力量。如果他的胰腺癌复发了,人们可能会很担心的。”

  乔布斯上次病休的时候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去年6月份重返公司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