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点快评:深成指率先翻红期指概念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弱势震荡,期货概念强势

  今日早盘承接昨日惯性调整压力,沪指低开震荡,2700点位得而复失,截止上午十一点,沪指成交金额约在320亿元上下,量能继续呈现弱势,预计后市盘面将延续弱势调整格局,形成均线压制调整格局。板块上看,昨日调整幅度较大的物联网、电子支付、智能电网,酿酒食品等板块今日有所反弹,但整体涨幅不佳,其中仅有酿酒食品板块受益价格上涨利好涨幅超过1%,该板块近期也已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短线反弹符合预期;今天小题材板块期货概念走势较好,其中弘业股份涨停,未来一段时间对小题材板块可深度挖掘;今日稀缺资源、有色金属、运输物流、煤炭石油、云南、新疆、青海、湖南等板块位于跌幅前列,板块整体上依旧呈现了以跌为主的格局。

  整体上看,近期房地产税试点、央行准备金上调等利空堆积,对盘面有较大压力,但短线利空已有较大体现,对超跌个股可适当关注反弹,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关注CPI指数的公布情况,如有好转或是短线反弹契机,关注。个股方面,弘业股份、银鸽投资、开元控股、新界泵业、综艺股份、长源电力、湖北能源、健康元、古井贡酒、巢东股份、国电南瑞、银河电子、安琪酵母等个股走势较好,而N风范、N亚太科、N新都化、江山化工、N鸿路、驰宏锌锗、新民科技、福瑞股份等个股今日大幅调整,其中今日上市的三家新股位于跌幅前三,市场已无力承接新股发行的资金压力,凸显弱势。

  煤炭板块走势疲弱 兖州煤业领跌

  18日,煤炭板块走势疲弱,跌幅仅次于有色板块。兖州煤业(600188,股吧)跌超4%,平庄能源(000780,股吧)、大同煤业(601001,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跌超3%,平煤股份(601666,股吧)、冀中能原、盘江股份(600395,股吧)、西山煤电(000983,股吧)、开滦股份(600997,股吧)跌超2%,中国神华、兰花科创(600123,股吧)均下跌,板块内个股普跌。

  西山煤电在2010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煤炭市场供需状况,拟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价格。盘江股份则在2011年的第一天,1月1日发布公告称,从1月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岁末年初两家煤炭上市公司发布的涨价公告被认为是打响了今年煤炭提价的第一枪,后续还将有更多的煤炭公司提高煤价。

  平安证券近日发表了煤炭行业周报,报告称,国际煤价持续上升,其中炼焦煤价格涨幅最大,市场已预期二季度炼焦煤价格将在250美元/吨以上,预计4月起开始执行的日澳2011财年度动力煤合同煤价将在130美元/吨左右。

  东方证券:谨慎心态加剧 市场或将震荡下探

  东方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资金流向仍较谨慎,上周超级资金和大户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而个股上上周有25只个股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远低于前周77股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的数量。连续的市场弱势使机构心态转为谨慎,上调存准率等紧缩政策催化剂将使市场呈震荡下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