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点快评:沪指收复2700地产股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延续调整格局,新股领跌盘面

  两市开盘承接昨日调整惯性,截止上午十点,沪指成交金额约在140亿元附近,量能延续缩量格局,盘面大幅调整之后,谨慎关注反弹。板块上看,已经连续出现板块整体翻绿格局,今日仅智能电网、券商等少数板块翻红,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海南、云南、青海等板块跌幅超过1%,板块整体上看,低估值板块和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走势相对较好。个股方面看,弘业股份、银鸽投资、湖北能源、新界泵业、健康元、开元控股、中南传媒、华海药业、美尔雅、中国中期等个股走势相对较好,期货概念板块今日表现不错,而今日上市的五家新股,N风范、N司尔特、N新都化、N鸿路、N亚太科,均翻绿,二级市场对高市盈率新股失去兴趣,凸显市场资金匮乏,其中N风范跌幅达10%,位于跌幅前列。

  整体上看,近期盘面利空堆积,今日沪指承接了昨日大幅调整惯性,而高市盈率新股超量发行,银行再融资预期持续,二级市场资金已无多大承接力度,如该情况不发生改变,预计后市调整格局将持续,整体操作上应以谨慎为主,对高送转个股逢低适当关注。

  地产板块止跌回升 半数个股上涨

  目前,地产股出现止跌回升迹象,深振业A、天伦置业(000711,股吧)、鲁商置业(600223,股吧)、中将地产、深物业A等约16只个股涨幅超1%,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涨超1%,招商地产(000024,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万科均翻红。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12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4%,这是国内房价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同时,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增长33.2%。

  截至2010年12月份,中国城市房价已连续19个月同比上涨,但12月份涨幅较11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自2010年4月份房价同比涨幅创下12.8%的新高以来,至12月房价涨幅已连续8个月收窄。

  国泰君安认为,因加息启动、收流动性和严厉控通胀,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量价基本面将面临相比2010年新的考验。维持2011年上半年看阶段性反弹投资机会、行业"中性"评级和标配建议、快周转行业龙头和地产+X组合选股建议。推荐住宅快周转龙头万科A 、保利地产 、首开股份(600376,股吧)、金地集团 、招商地产 、荣盛发展(002146,股吧)。

  周四公布数据 大盘再受考验

  昨日大盘暴跌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一定关系,承接昨日跌势,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股指宽幅震荡,在下探2683点后,开始回升。这次下探对大盘探底"至关重要"。本周四还将公布包括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大盘还将面临考验,2700点一线将反复争夺。投资者此时需要冷静,观望为宜。

  在操作策略方面,我们建议采取积极防御策略。在股指未摆脱下跌通道之前,宜轻仓或低仓,等待回调走势成强弩之末,再谨慎参与。紧缩条件下,市场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具备较好年报预期、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