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价签戏法: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乐福里不规范的价签随处可见。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价签上标低价,结账时却收高价;明明是打折,促销价却和原价相同。大超市虚假促销,被消费者质问却百般狡辩。《天天315》权威调查:家乐福超市的价签戏法儿。

  新闻背景

  春节就要到了,不少人开始准备年货,商场超市的客流也开始大增。为了吸引顾客,不少商家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措施。商家如果真心让利于消费者,这当然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但是,有的商家名义上优惠促销,实际上却在价格上耍花招。

  天津的消费者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家乐福超市的促销价实际上还是原价,但是它却打出让利的名头,愚弄消费者。最主要的是,王先生发现家乐福这种做法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如果一次这样,消费者兴许会以为是商家粗心标错了,但是多次这样,就很耐琢磨了。

  同样是前不久,北京的消费者高先生也收到家乐福超市塞到门上的促销广告,广告上的众多商品标价很是有吸引力,但是高先生到那里却发现,实际情况与广告上标注的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