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坚持铁矿石按季定价 将给中国更多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1月19日消息,力拓集团中国总裁鲍谊安昨日在中国媒体见面会上对腾讯财经表示,铁矿石仍然沿用季度定价,并不考虑月度定价。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必和必拓决定从2011年开始对大部分的铁矿石出口实行月度定价机制,改变了之前的全球季度定价体系。而另外一矿业巨头淡水河谷表示不跟进,仍坚持季度定价。

  在谈到明年铁矿石价格走势时,他表示,“明年的铁矿石价格将由供求决定,有很多波动的因素影响。我们正在加足马力生产。”

  力拓在本周二宣布其铁矿石产量在2010年第四季度创造最高纪录,这一消息使投资者将力拓矿业在悉尼交易市场的股价推至高点。对此,鲍谊安表示,相信明年将会有更多的矿石来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力拓中国区新任副总裁任滨彦昨日透露,未来力拓在中国将有四个业务支撑点,分别是销售、勘探、采购以及协助中国企业海外扩张。

  鲍谊安也称,力拓今年重要计划是扩大在中国的合作范围。目前正在与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就在中国成立合资勘探公司的最终协议进行协商,预计很快可以完成。

  据了解,力拓2010年12月3日与中铝在北京签署备忘录,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进行勘探。

  “中铝在合资公司中持有51%股份,力拓持有49%。不过,力拓将有权任命合资公司CEO,而董事长则由中铝提名。”任滨彦对腾讯财经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和中铝的合作,具体时间还要就双方的谈判进度和相关政府的审批而定。”(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