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把握资金流向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德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跌和周二的徘徊之后,周三大盘终于迎来了绝地反击的机会,高铁概念股成为点燃反弹导火索的关键因素。回顾这段时间的大盘,有点像在玩猫捉耗子的游戏。市场刚对新兴产业股有点感觉,热点马上又切换到低估值蓝筹上,而周三又从蓝筹切换到高铁等热点概念,跷跷板效应的变化之快有点像猫捉耗子了。

    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决定了行情有摇摆的可能,其实近期从一系列个股的表现也可以看到,不是市场走势的问题,而是如何确定自己的选股标准的问题。如何去评估手上的个股才能与近期的市场氛围相吻合?

    近期的选股难点主要在于年初政策面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表现在对楼价与货币的调控方向让市场摸不着头脑,因此地产和银行等板块的摇摆就导致大盘也处于高度的不确定性中。以地产板块为例,虽然说很可能政策不反对,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它,政策至少是不支持的。至于这类型板块的反弹,不过是小概率事件。

    其实市场虽然大幅度震荡,但是机会还是不少的,以下是我们围绕近期热点推敲个股的一些思路,仅供大家参考:1。关于高送配板块,目前的焦点并不在于公司是否有很高的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在拥有这些条件的同时,关键是公司是否有分配的意愿以及行业的好势头能否持续。类似一些正处在渠道扩张的公司,送股可能反而不利于后期对渠道的控制以及对决策权的控制。2。关于蓝筹股,近期也有很多人问到,为什么估值这么低就是不涨。其实问题就在这里了,估值低就一定会等于估值必须上涨吗?要上涨至少还要有催化因素吧,否则对于部分个股来说现在的估值是不是最低还很难说呢,不是吗?对于蓝筹,最重要的是寻找一些股价处于底部区域,但业绩增长确定,由此把估值带入历史最低点的机会。因为从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比08年显然要好转很多,这部分个股就存在错杀的嫌疑了。

    从近几天的盘面走势来看,无论是新股的破发还是高铁等热点板块的重新崛起或者是蓝筹概念的护盘等等,都在预示着整个资金链在从高风险板块个股向风险程度较低的个股转移,而这种资金走向的转换也在提示我们市场可划分为高风险和低风险两大概念。只要把握住资金在两大方向上的流向迥异,个股的机会还是可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