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合肥1号议案挺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与安凯客车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闭幕的合肥市人代会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列为1号议案,由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将支持江淮汽车、安凯客车整合全球资源建立起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整车实现年累计产销量10万辆的能力水平。

  合肥市人代会1号议案明确,“十二五”期间,该市坚持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路线,形成年产10万辆整车、10亿安时动力电池,及电机、控制器、电空调、电转向、电助力和电动仪表的配套能力。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业模式,实践整车租赁、电池租赁的商业模式;前1万个充电桩列为合肥市基础公共设施加速建设;加大合肥市财政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争取安徽省财政对私人购买的补贴。

  议案内容还包括,坚持以城市交通需求为重点,积极优先发展绿色公交。未来5~10年,合肥市基本实现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城市公交系统,推动城市交通环境改善,今年再新增300辆电动公交车。另外,合肥市在2012年底前建成4个新能源电动汽车6S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