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坚持高仓位 持股结构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信、华商、申万巴黎和天弘旗下基金今日率先公布2010年四季度报告。在去年四季度股市先扬后抑、大幅震荡的背景下,偏股方向基金坚持了较高仓位运作,主攻持股结构调整,整体上基金的行业配置较为分散。

  据统计,四家公司旗下15只股票方向基金去年四季末平均股票仓位达到85.31%,较三季末上升1.97个百分点。其中华商基金旗下基金加仓明显,华商产业升级基金股票仓位从三季末的66.32%提高到四季末的84.06%,增仓17.74个百分点,在15只基金中增仓幅度最大。去年摘得股票基金业绩冠军的华商盛世成长也显著加仓,四季末仓位达86.96%,环比上升7.56个百分点。其他三家公司仓位变动相对较小。从绝对仓位上看,申万新动力、华商领先、申万消费增长等基金去年底的仓位超过了9成。

  在仓位整体稳中有升的同时,部分基金对持股结构进行了明显调整,一些基金减持了估值偏高的板块,如华商盛世成长减持医药股达7.25个百分点,建信优选减持批发零售股达8.73个百分点。部分基金则对金融股大举减持,如建信核心精选减持金融股比例达10.48个百分点。申万新动力则大举减持机械设备和金属,同时增持了采掘业。整体而言,几家公司在投资风格上差异较大,行业配置趋于均衡。

  宏观方面,华商基金称,2011年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大,这是A股面临的最大正面因素。而通货膨胀和与此相对应的宏观调控措施,将是2011年股市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公司认为,当前的股市正胶着于对经济即将触底再回升的希望和对通胀、信贷的担心,走得步履蹒跚。但由于权重股的估值很低,下跌空间有限,所以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更多的是“磨”,向上概率将大于向下概率。

  对于一季度投资,建信基金在季报中表示,一季度采取相对防御与均衡的投资策略,控制股票部分整体仓位,更加看重盈利预期能否兑现及投资安全边际,组合方面将重点配置两类股票:一是确定性与持续性更好的消费服务、优秀制造业与新兴产业股票;二是长期估值具备较好安全边际的资产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