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上涨机会或在孕育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A股将从结构失衡回归到均衡

    “2011年, A股市场会从结构失衡回归到均衡,各行业都有投资机会,未来投资还要精选个股。”对于2011年的A股市场,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较乐观。他认为, 2011年A股市场会回归均衡,传统蓝筹股具有估值修复提升的空间,新兴产业有估值回归或超越成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王卫东指出, 2011年经济形势肯定会比以前年份好。 “2011年通胀较高会是一个常态,但并不可怕。” 对于大家都担心的通胀问题,王卫东认为, 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整个社会已经把通胀的容忍度提高了。

    与此同时,通胀高企,政府非常重视,调控就顺理成章,因此通胀是可控的。而整体来看,农产品(000061)上涨应该是物价上涨的尾声,因为农产品传导机制效率最低。通胀未来会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不会轻易降下去,但也不会演变为恶性通胀。

    温和通胀有利于企业盈利增长,有利于推动股市上扬。王卫东认为, 2011年股票市场应该会突破2009年的高点。中国号称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而2008年A股市场跌幅最大, 2009年涨幅也不太多,但2010年外围股市都涨了,A股市场却不涨反跌,所以这就为2011年股市上涨孕育了机会。

    目前,由王卫东管理的新华中小市值基金正在发行中,王卫东表示: “2011年,市场会从结构失衡回归到均衡,传统行业在未来仍然有发展空间,新兴行业现进行修正和分化以后也会有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新华中小市值基会灵活运用主题投资、精选个股等多种投资策略,扑捉市场投资机会。 2011年,我们看好以金融、地产、建材为代表的早周期行业,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资源行业、高端制造业及长期稳定增长的消费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