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东兴证券:未来投资主线仍然是通胀主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增长4.4%,PPI同比增长5%,如何解读该数据?

  王争认为,目前通胀高企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货币性的流动性过剩,一方面是金融危机以来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的存量,另一方面是欧美主要经济体继续推行量化宽松带来的热钱涌入的增量。目前流动性充裕程度是前所未有。在货币环境没有改变情况下,CPI高位运行的情况难以更本性改变。另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灾害等因素也进一步推动通胀,在可以预见的时期内,通胀仍会保持在相对高位,当然这其中的变数还取决于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的变化(不仅仅是中国)。

  对于行情,王争认为,这一轮行情的本质是流动性推动下的估值修复,目前看尽管央行回收一部分流动性但并不影响整体依旧充裕的情况,而且随着国内外息差的扩大,人民币升值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加强,热钱涌入的程度可能会加剧。另一方面目前银行等蓝筹股的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值,向下的空间有限。综合以上,中长期看好股市的观点不变,但短期随着紧缩预期的升温 不排除出现震荡的可能。未来的投资主线仍然是通胀主题,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新兴产业是另一个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