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广发基金刘晓龙:深挖通胀重组主题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上演10月开门红,近日受到宏观经济数据、加息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了震荡。今年四季度行情,以及作为“十二五”规划元年,明年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表示,基金将深入挖掘通胀、重组、新兴产业等主题和行业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目前的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未来可能如何演绎?

  刘晓龙:至少在目前来看,这个趋势是可以持续的,以通胀行情为主线。一般来说一个市场的趋势形成之后,如果要发生改变或者逆转,一定是有外力作用。例如量化宽松政策的变化;市场按现在的趋势上涨后,可能产生较严重泡沫;温和通胀对整个经济有利,但如果不断演绎下去,最终可能会影响经济回升。

  证券时报记者:明年的市场有哪些主要投资机会?

  刘晓龙:明年的市场很有可能和今年相类似,是结构性震荡市场,震荡市中主题投资有望活跃,看好其中的并购重组主题投资。在以往的震荡市中,主题投资一般是比较盛行的,重组作为主题投资一种,一定会受到市场热捧。在牛市中,主题类的投资也同样得到市场的热捧,从过去统计来看也是有超额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新兴产业一直也是主题投资的热点,如何看待投资新兴行业的机会?

  刘晓龙:投资这些新兴行业一定要记住两点:第一这种新兴产业成熟和成功一定会面临比较长的培育期。第二是新兴产业一般来说都是会形成赢家通吃的格局。所以新兴行业的投资相对难度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