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洗衣洗涤企业突破300家 存在假干洗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天上午,广州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在广州召开筹备成立大会。据介绍,目前广州市洗衣洗涤相关企业已经达到300多家,在大街小巷直接为家庭提供洗衣服务的门店近千家。不过协会坦承,目前假干洗等不诚信现象仍然存在,接下来拟制订操作规范推荐洗衣店使用。

  经营者资质良莠不齐

  记者从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洗衣服务工作中,承载了洗衣服务的一家龙头企业高峰时日洗衣量就达到12万件,并最终收获“零投诉”。不过,协会同时指出目前广州市的洗衣洗涤经营者资质依然良莠不齐,一些不规范的洗衣店假干洗、投诉问题得不到解决的现象还依然存在。

  昨日,刚刚当选协会首届会长的天天洗衣负责人卢志基对本报指出,假干洗现象在每次检查的时候都会发现。“主要是一些前店后厂、洗衣能力有限的洗衣店会有这种问题。由于干洗溶剂的成本较贵,这些洗衣店接单量有限不能有效分摊成本或不能正确经营淡旺季业务,导致干洗设备反而成了一种摆设,出现假干洗的情况。”

  会员敲定诚信自律公约

  卢志基说,协会接下来将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下摸查广州洗衣店经营“家底”,并制订广州洗衣洗涤行业操作规范,推荐给行业使用。在昨日,首批会员也通过了诚信自律公约,承诺将文明经营,拒绝假干洗、拒绝使用不合格的洗涤原料等不良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