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联袂抢筹山东海化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昨天大盘再创阶段新低,但也有少数个股逆势上行,山东海化(000822)即是一例。该股早盘低位窄幅整理,下午临近两点时突然被大单连续推升,收盘上涨5.3%,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点评:公司以纯碱业务为龙头,形成了多元化发展的海洋化工企业。公司2010年以来生产经营压力相对缓解,但业绩仍然表现不佳。虽然没有亏损,但去年前三个季度环比递减。

  1月6日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海化集团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动。实际控制人中海石油炼化参加了潍坊市国资委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有海化集团15.7%股权的交易,并成功摘牌。日前,海化集团已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事宜。该消息公布当天,该股即大涨5.29%,近期随大盘小幅回调后,昨天午后再度发力上攻,中海石油炼化将给公司带来的想象空间或是该股备受追捧的主要原因。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席位中就有四家机构,合计买入6100多万元,占当天该股1.44亿成交额的42%。结合该股控股股东股权的变更,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