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多家银行停贷 购房人火速成交搭贷款末班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2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薇)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部分银行已经停贷,深圳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1.1倍利率,使得购房者担心北京是否也会有类似的情况,会对其购房贷款产生影响。目前,消费者担心的停贷情况已经成为现实。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月21日,浦发银行部分支行已经在1月18日起停止放贷,北京银行、工行、深发展、光大等银行的多个支行宣布在1月30日前停办二手房个贷。停发标准基本都按照面签为节点,即停发通知日前已做好面签的购房人仍可照常下发贷款。还有部分银行的支行表示,可正常办理贷款。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介绍,由于到年末,银行的信贷额度有限,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完全支出,这些都迫使银行在年末采取停贷,这是银行每年年末都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是由于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停贷对于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明显。

  来自链家地产的数据统计,自2011年1月17日开始,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连续四天突破1000套。张月认为,正是由于银行停贷风声渐紧,一些年底已经有明确购房计划的消费者为搭贷款末班车,购买积极性很高,导致成交量上涨明显。

  张月提醒消费者,部分银行停贷只是暂时现象,春节后随着2011年贷款额的下放,各银行会重新开放个贷业务,因此不用过于恐慌。对于部分前期已经签订购房合同,但还未来得及做贷款面签其意向银行就已停贷的购房人而言,经纪公司会选择帮其转贷到其他还未停贷的银行。她建议,如果要选择换银行,要了解清楚不同银行之间的审核重点要求及所需材料,详细咨询后再选择。

  作者: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