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今起对欧盟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征收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翁阳)从今天开始,中国将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征收33.5%至71.8%不等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3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存在倾销,中国国内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和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即日起征收反倾销税。

  2009年10月23日,商务部应中国国内产业申请,根据《反倾销条例》规定,发布了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进行反倾销调查的立案公告。2010年6月9日,商务部发布了本案初裁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