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地产商争抢中国机会 未来5年投资超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蔚佳

  意大利房地产商RDM日前在华宣布,未来5年,将至少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成5座奢侈品品牌奥特莱斯(OUTLETS),其中,首家投资10亿元的奥特莱斯旗舰店将在今年5月首先落地京津商圈的天津武清区。

  RDM Asia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包毅方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RDM已正式在华展开其长期市场计划——除去年5月19日首先开业的天津武清奥特莱斯外,2011年内,会宣布第二家奥特莱斯的选址落户情况,如果进展顺利,很有可能公布第三家店的落户地址。

  虽然拒绝对其他四家奥特莱斯目前的具体选址和进程情况做进一步透露,但他向本报表示,后续四家奥特莱斯的投入,每个都将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目前他们正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选址,但先期会以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型城市为主。

  “我们的目标是在建造水平和管理风格方面充分提高中国奥特莱斯市场的门槛。”包毅方介绍说,京津奥特莱斯竣工后,RDM其余的奥特莱斯项目将以每隔12~18个月的周期陆续动工,每个将分成2到3个阶段动工。

  资料显示,京津奥特莱斯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可租用面积4.2万平方米,在价格折扣上平均5折、最低3折,其中,PRADA和LV旗下的FENDI也将首次登陆中国奥特莱斯,成为其一个重要卖点。

  RDM在全球范围内同时管理总面积超过61万平方米的高端名品折扣中心,总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全球已兴建并经营价值超过5亿欧元的奥特莱斯。

  而RDM母公司是意大利集团FINGEN,后者通过其庞大销售网络,经营了诸如Calvin Klein、CK Jeans、Guess、Jean Paul Gautier等及其他授权品牌,以与主要意大利奢侈品品牌长期且广泛的合作闻名。

  因此,尽管面对中国市场已有的42家奥特莱斯,包毅方并不担心。他认为,RDM拥有的顶级客户资源和品牌组合将是非常大的一个竞争优势。

  2010年3月,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0亿元,在北京市房山区建成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奥特莱斯旗舰店。

  在对外公布的计划中,3年内,双方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五个主要区域重点城市打造5家奥特莱斯旗舰中心;5~10年内,在全国的奥特莱斯现代服务产业区、产业园、风情镇和购物村的数量将增至30家。

  目前,仅北京已有包括燕莎奥特莱斯、赛特奥特莱斯在内的5家颇具规模的奥特莱斯。

  高盛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高达65亿美元,连续三年全球增长率第一,销量第一。中国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的25%,首超美国成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在全球奢侈品需求普遍萎缩的情形下,一线奢侈品品牌纷纷登陆中国并加快扩张。高盛预测,未来5年内,愿意消费奢侈品的中国人口将从4000万上升到1.6亿,二三线城市的人口是奢侈品行业的主要支撑。

  “中国将成为全球高端名品消费的重要市场,现在是我们投资中国的最佳时机。” 包毅方表示,对于未来的全球扩张计划,RDM将重点放在远东地区,主要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