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顺利过会,脱胎换骨,变身蓝筹。2011.1.21晚,证监会公告公司重大重组事项顺利过会。公司将由此脱胎换骨,从"*ST"变身成为蓝筹股渤海租赁--国内第二大租赁公司。预计市场关注度将较此前大幅提升。

  融资通道打开,租赁龙头地位指日可待。租赁属于资本消耗性行业,资本实力决定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渤海租赁顺利借壳上市,未来的资本约束问题迎刃而解,赶超龙头公司国银租赁指日可待。

  渤海租赁主营的基础设施租赁业务潜力巨大。1、细分市场容量巨大。国内庞大的基础设施存量及地方政府强烈的融资冲动为该业务创造了厚实的市场基础。2、竞争环境利好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属于资本密集型业务,单一项目融资额甚至可以高达数十亿元,由此决定了该细分市场只属于资本实力强的租赁公司。3、监管差异削弱对手竞争优势。渤海租赁的主要竞争对手金融租赁公司归银监会监管,业务受到诸多风

  控指标限制,而渤海租赁归商务部监管,业务施展空间更大。

  涉足基础设施租赁业务或许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渤海租赁的实际控制人为海航集团,后者旗下还拥有各类租赁公司,考虑到租赁业务的高资本消耗通性,仅以海航集团自有资金持续支持其他租赁业务发展显然压力较大,我们由此推测,未来不排除公司进一步整合其他租赁资产的可能。

  投资建议: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维持"买入"评级。1、安全边际较高。渤海租赁大股东海航实业购买*ST汇通股权的实际成本在9元每股之上;目前公司PB只有1.82倍,安全边际充分。2、未来2年高增长。预计2010~2012年公司重组后EPS为0.33元、0.52元、0.68元,未来2年盈利增速为59%、30%。3、行业定价权的先机已占--未来盈利新增长点。公司可以通过做财务安排,先接大项目,再将项目打包出售赚取稳定的中间收入。该模式下,对于资本金的诉求将成为关键,可以预见公司在未来2-3年内可能都将存在融资需求。4、再融资对于投资角度的多重利好。当前股东每股权益获得增厚;渤海租赁资本实力增强提升议价能力。5、按2012年25倍PE估值,对应公司股价17.00元。(华泰联合)